-20℃追悼2小時!金正日逝世11年「北韓居民炸鍋」:還不放過我們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20℃追悼2小時!金正日逝世11年「北韓居民炸鍋」:還不放過我們

北韓(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於2011年12月17日逝世,今年正值11週年,因此北韓自12月14日~20日舉行為期7天的哀悼期。不過對於他們而言,才剛擺脫新冠疫情的衝擊,如今寒冬之下卻又被強制動員參加活動,這段期間不僅無法賺錢養家活口,同時還得在零下20度低溫穿上傳統服飾,於戶外進行2小時的追悼,令眾人不滿直言:「都死了十幾年,還不放過我們!」

北韓舉國追悼已故領導人金正日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年,人民應政府要求在寒風中追悼。(圖/翻攝推特/@Pyongyang_Today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報導,根據居住在兩江道的民眾透露,政府哀悼期間不僅禁止居民進行唱歌、飲酒等娛樂行為,同時還要低調行事,避免舉行婚喪喜慶等人生大事。他強調,倘若不謹言慎行「可能會惹上大麻煩」。

不僅如此,政府除了下令不準民眾發表與政治相關的言論外,同時也派出秘密幹員潛伏各地進行監視,由於北韓盛行「連坐法」,因此一旦有人因不慎言論遭到取締,屆時恐怕不只本人,就連同住家人、甚至親戚也都會不幸遭殃。

記者孫慧敏(손혜민,音譯)透露:「今年寒流的低溫比往年還要來得誇張,兩江道、咸鏡南北道等北部區域就別講了,就連平安道內陸都來到攝氏零下12度的低溫」,但所有人都被要求參加15日的紀念儀式,並從上午9時開始進行一整天行程。

其中,各地方女性居民強忍低溫穿上韓服(朝鮮服,傳統服飾),被組織動員參加哀悼活動,而一位住在平安南道的居民則透露,儘管許多人出現凍傷、體溫過低的情形,但北韓政府仍不聞不問,「人民的怒氣都快爆發出來了」,就連孫慧敏也砲轟這種要求「簡直是蹂躪人權的政治操作」!

北韓舉國追悼已故領導人金正日

▲北韓本月14日到20日舉國追悼金正日,並要求人民必須效忠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推特/@Pyongyang_Today

一名家住咸鏡北道(North Hamgyong)的居民指出,電視台天天都在播放金正日紀錄片,讚揚這位前領導人的成就,並在許多和紀念金正日有關的活動結尾上,要求北韓人民效忠追隨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金正日的母親金正淑的生日也在12月,因此北韓民眾12月每天幾乎都要歌頌金家人的偉大,令人民對此感到疲憊不堪。

此外,另有一名煤礦工人抱怨,16日當天一群工人被咸鏡北道茂山郡當局召集在政府大樓前參加追悼儀式,不過當時氣溫正值零下20度,大家都被迫在寒冷的戶外站了足足2個小時,儘管心中有無限不滿,卻也只能私下發牢騷: 「還活著的時候讓百姓餓死,現在就算死了也讓居民們繼續在寒冷的天氣受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