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傻傻斷食!營養師曝「減肥失敗」6關鍵:快記喝水公式更有效

記者: 江宜潔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別傻傻斷食!營養師曝「減肥失敗」6關鍵:快記喝水公式更有效

不少人總認為「只要不吃一定會變瘦」,堅信「斷食法」對於瘦身非常有效,但你是否有想過,為何同一種減肥方式,有的人能成功、有的人卻失敗呢?營養師高敏敏對此分享經驗,即便是從晚上8點過後就不吃東西、只喝無熱量飲品,一直到隔天中午才再吃午餐,效果仍不會達到「激瘦」程度,反倒是老派的均衡飲食及微控卡方式,實施起來還更有效,而她也同時指出減肥失敗的「6大關鍵」!

▲營養師公佈減肥失敗的「6大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身心理其實還沒準備好
有時候突然改變進食習慣,會使不適感嚴重、情緒起伏大,甚至是耐不住飢餓,認為肚子餓時「偷吃一點沒關係」,但這都會導致燃脂失敗,因此建議先放寬斷食時間限制,再循序漸進執行。

●斷食餓過頭,進食又亂吃
進食時間分配不均,像是斷食總是餓過頭,而進食時又選錯食物,吃一堆油炸物、甜點、加工品等,但這都會導致攝取過多熱量、血糖波動大,尤其切記斷食更不是用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藉口。

●水喝不夠,代謝力不足
身體缺乏水分會讓你更餓,建議多喝水能減緩飢餓感、維持身體新陳代謝,攝取量可由「體重X30」提高至「體重X35~40」。

●熱量吃太少,營養不均衡
斷食法是「限制時間」、並非限制熱量,長期營養缺乏更會影響身體代謝機制,但注意也別進食時吃過量,畢竟暴飲暴食是瘦不下來的關鍵,建議以7~8分飽為主。

●時間分配不均,睡前反而吃太多
前半時間吃很少、後半時間吃一堆,亦或是越接近睡前吃,但這時新陳代謝和消化能力減弱,因此更容易累積脂肪、不易瘦。

●不追求瘦得快,要瘦得久
一個瘦身方式的興起,有人成功必會有人失敗,先問自己是否能長期維持?願不願意為身體付出?調整成一輩子適合自己的方式?因此建議想控體態的大家,找出原因跟方法重新嘗試,朝自己理想的身材邁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