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考差被罵2天!醫學女「切開媽媽」稱打敗怪物:我鬆了一口氣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只因考差被罵2天!醫學女「切開媽媽」稱打敗怪物:我鬆了一口氣

日本滋賀縣2018年3月發現一起駭人聽聞弒母案,就讀醫學相關科系的女兒高崎明里(化名),因未通過入學考試遭58歲母親高崎妙(化名)責罵,結果竟殘忍殺害對方,並將其分屍後成無四肢及頭部的軀幹後丟入河床中,事後還發文直呼「打敗怪物」、「鬆了一口氣」等語,令人發毛。

日本滋賀縣2018分屍弒母案

▲高崎明里因考試沒通過被母親責罵,憤而殺害母親並將其分屍。(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日媒《文春online》報導,明里2018年1月因沒通過助產學校入學考試被母親罵了2天,結果竟理智斷線、萌生弒母念頭,直到同年1月20日凌晨2時許,正在玩手游的母親命令明里幫自己按摩,因此明里便趁著母親慢慢入睡之際,拿出準備好的凶器刺向對方脖子,將其殺害。

明里當日凌晨3時42分在推特發文寫道:「我打敗了怪物,這讓我鬆了一口氣」,似乎是為了擺脫母親才犯罪,且隔日甚至還前往五金行購買分屍工具,並將媽媽丟棄在距離住處370公尺遠的河床邊、用泥土覆蓋。為了隱瞞事實,明里平時都會使用媽媽的手機回覆親友日常訊息、假裝母親還在人世,且此舉時間長達數月。

起初,明里因殺害母親感到提心吊膽,每晚都飽受罪惡感的折磨而輾轉難眠,第一週甚至還會每天前往棄屍地點好幾次,為屍體填上新的泥土,且還頻頻擔心被她裝進垃圾袋的頭顱、雙手、雙腳,會在送去焚燒處理的過程中被清潔人員發現異常。直到忐忑不安了一個星期後,明里終於能開始入睡,但母親仍會出現在夢裡,並像生前一樣猛烈地責駡她。

日本滋賀縣2018分屍弒母案

▲明里起初殺害母親時每天都飽受良心折磨,但時隔一星期後她便放下心重啟新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自從生活中少了母親責罵,明里身心感覺輕鬆不少,並開始準備同年2月18日的全國護士考試,進而忽略了被丟棄在河床上的遺體,結果隨著時間流逝,遺體逐漸腐敗、發臭,同年3月10日也終於被路人發現並報警。警方獲報後,調查期間曾盤問行經河床的明里:「妳最近有發現什麼不尋常的事嗎?」而她當時則非常自然搖頭否認。

經追查後,當地警方於同年5月17日確定死者為高崎妙,且其自1月19日後就失去蹤影,並於6月5日申請逮捕令將形跡可疑的明里逮捕歸案。期間,明里一直堅稱媽媽是死於自殺,無論檢方提出證據並持續審問,明里仍一口否認謀殺母親的事實,只認遺棄屍體和非法處理屍體罪,一直到一審後才坦承殺了母親,並稱當初否認謀殺是因為「怕父親知道女兒殺了母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2: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