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鐵「趕完工」出事了!列車試營運竟脫軌翻覆 2員工慘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印尼高鐵「趕完工」出事了!列車試營運竟脫軌翻覆 2員工慘死

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在印尼的指標工程「雅萬高鐵」(Jakarta-Bandung high-speed railway)上月進入試營運階段,18日卻驚傳工程列車發生脫軌翻覆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的慘劇。由於雅萬高鐵在興建期間頻傳意外,目前印尼政府已下令暫時停工,以詳細調查事故原因,印尼國會議員則主張,當局應重新審查這項計畫的安全問題。
 
雅萬高鐵發生脫軌翻覆事故

▲ 雅萬高鐵在試營運階段發生脫軌翻覆事故。(圖/翻攝自 KCIC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雅萬高鐵由中國與印尼合資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KCIC)負責建造,是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也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在印尼的指標性工程,全長約142.3公里,設計時速則是350公里,屆時從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到西爪哇省首府萬隆(Bandung)的車程時間將由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據了解,這項工程於2016年1月開工,原定於2019年下半年完工,卻遭遇各種土地徵收、環境破壞的抗議,又遇上新冠疫情大爆發,結果延遲到2022年底才完工,並於11月啟動試營運,預計在2023年6月開始通車營運。
 
不過,印尼中國高鐵公司發表聲明指出,工程列車於18日下午試車時,在萬隆縣百打拉冷鄉(Padalarang)發生脫軌翻覆事故,導致2名中國籍的工程人員不幸喪命,另有4人輕重傷,目前印尼政府已宣布暫時停工,而印尼國會議員也要求當局重新審查相關工程安全問題,以避免工作人員為了趕工而釀成意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0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