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遭識破!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習近平在等時機成熟「出兵台灣」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下一步遭識破!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習近平在等時機成熟「出兵台灣」

近年來中國積極發展武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多次強調,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實現統一,使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對此,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直言,目前中國經濟不佳,未來幾年對台動武的可能性不高,習近平正在等時機成熟才會出兵台灣。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霍伊斯根

▲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霍伊斯根。(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霍伊斯根在接受《Handelsblatt》專訪時提到,習近平不斷採取激進手段來完成自己的目標,包括在香港和南海違反國際法、侵犯西藏和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等,讓他十分擔心台灣情勢。

不過,霍伊斯根認為,受到疫情衝擊,近年來中國經濟不佳,若遭到國際的嚴厲制裁,恐怕會一夕之間崩盤,因此未來幾年中國攻台的可能性不高,相信習近平正在等時機成熟,像是中國軍事變得足夠強大,不用害怕台灣和美國反擊,或是當美國被國內事務綁住,無暇顧及台灣時,中國才有可能會出兵台灣。

霍伊斯根也強調,德國應從依賴俄羅斯所造成的災難性後果學到教訓,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並積極分散市場,但無需徹底退出中國市場,因為從經濟的角度來看,這麼做毫無沒有意義。他也提醒,一旦中國對台動武,美國將對中國實施嚴厲制裁,屆時德國企業也非加入制裁不可,因此在中國活躍的德國企業必須注意這個風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02: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