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露營區山崩慘劇「增至26死」!男子臨終緊抱愛犬身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馬來西亞露營區山崩慘劇「增至26死」!男子臨終緊抱愛犬身亡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當加里鎮(Batang Kali)一處無執照的農場露營區發生恐怖山崩,昨(21)日救難人員在山土中找出2名罹難者,如今罹難人數已增至26人,仍有7人下落不明。
 
馬來西亞巴當加里鎮山崩

▲ 馬來西亞巴當加里鎮一處農場露營地16日凌晨發生山崩。(圖/翻攝自 臉書/Jabatan Bomba & Penyelamat Malaysia
 
綜合馬來西亞媒體報導,臨近旅遊勝地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的「爸爸有機農場」(Father's Organic Farm)露營區於16日凌晨3時發生山崩,土石從約30公尺高的坡地傾瀉而下,直接覆蓋3英畝廣的露營地,造成許多露營民眾在睡夢中喪命。
 
高階救援官員哈菲山(Hafisham Mohamad Noor)指出,昨(21)日救難人員在泥濘土山挖出一具抱著狗的男性遺體,隨後也在5公尺高的土山下找到一具女童遺體,目前約680名來自不同機構的搜救人員仍持續投入救援行動。

據悉,事發當時營地共有94人,僅有61人平安撤離和獲救,已有26人不幸罹難,包括13名成年女性、5名成年男性、5名男童和3名女童,其中年紀最小者只有1歲,另有7人失蹤。
 
馬來西亞公共工程局官員表示,初步調查山崩原因可能是營地下方地下水累積,導致土壤飽和度及壓力上升,結果連續引發2次山崩,斜坡中間區域的土石崩落後,覆蓋了最下坡的營地,未料斜坡頂部的道路失去支撐力量,因而從頂部再發生更大的山崩,完全覆蓋掉整座營地,2次山崩的間隔約20至30分鐘。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