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陰陽兩隔」!瘋傳1/3起入境中國0+3 就地隔離現況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辦公室「陰陽兩隔」!瘋傳1/3起入境中國0+3 就地隔離現況曝

中國爆發反封控「白紙革命」數天後,當局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傳出有意規劃自明年1月3日起,不再採取境外入境前往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將原本的「5+3」優化為「0+3」,等同迎接全面開放。不過倉促解封後,全國感染人數激增,不少地方政府卻倡導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帶病上班,部分辦公室直接把工作空間分成「陰間」和「陽間」2區域,讓許多上班族搖頭直嘆,「上個班還要和同事『陰陽相隔』」。
 
中國辦公室陰陽相隔

▲ 部分辦公室把工作空間分成「陰間」和「陽間」2區域。(圖/翻攝自 微博)

根據《香港有線新聞》報導,一些公司強制要求輕症或無症狀的員工帶病上班,並將辦公室分成「陰間」和「陽間」,而工作空間較小的辦公室則是採用塑膠膜來隔間,藉此隔開檢測陰性和陽性的員工,導致員工只能待在特定區域工作,被迫與其他同事「陰陽相隔」。
 
不過,《香港衛視》透露,中國政府可能自2023年1月3日起,不再採取將境外人士送往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原本的「5+3」將優化為「0+3」,即入境者只需3天居家監測就能自由外出,意味著中國有望全面邊境解封。
 
事實上,自2020年初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便實施嚴厲的動態清零政策,採「14+7」入境隔離措施,直到今年6月底,當局才將防控隔離調整至「7+3」,而10月中旬中共二十大會議閉幕後,防控隔離又進一步調整至「5+3」,且傳出入境成都、深圳、上海、天津等城市的旅客在酒店集中隔離5天後,即可自由離開,無需執行3天居家健康監測。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7: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