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免疫逃脫!中國疫情海嘯「超強BF.7可1傳18」 醫籲:陸回台應檢疫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憂免疫逃脫!中國疫情海嘯「超強BF.7可1傳18」 醫籲:陸回台應檢疫

距離農曆過年僅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小三通」何時開放,成為兩岸關注的議題。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目前中國疫情嚴峻,且變異株BF.7具有超強免疫逃脫能力和傳染力,最多可以1傳18,建議從中國返台的民眾,應該恢復基本3天的檢疫措施。

▲ 變異株BF.7的免疫逃脫能力很強,最多可以1傳18。(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高彬指出,中國現在流行的BF.7是BA.5的分支,雖然主要是輕症,但潛伏期更短、免疫逃脫能力更強、傳播力更快,之前曾感染BA.1和BA.5的人都有可能會重複感染,加上BF.7的R0值介於10至18,最多可以1傳18,傳播程度已經類似麻疹。
 
黃高彬強調,若要開放小三通,一定要有相當程度的配套措施,除了入境採檢之外,建議控管入境總人數和嚴加檢查入境者身分,同時針對中國返台者恢復初步檢疫措施,最好居家檢疫至少3天才外出活動。
 
黃高彬提到,先前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教授已示警,中國這波疫情的感染高峰將迎來「疫情海嘯」,很有可能在1月初出現重症高峰,因此台灣在開放小三通之前,相關措施一定要提早宣布,也要考量金馬地區的量能,才能評估每日開放人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6: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