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4年!阿根廷考慮發行「梅西紀念鈔」 照片曝光粉絲嗨翻:有簽名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睽違44年!阿根廷考慮發行「梅西紀念鈔」 照片曝光粉絲嗨翻:有簽名

阿根廷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征戰五屆世界盃,在世界盃的最後一舞終於幫助阿根廷奪得睽違36年的大力金盃,如今傳出阿根廷中央銀行考慮發行面額為1000披索(約新台幣176元)「梅西紀念鈔」,紙鈔正面將有梅西的頭像和簽名,背面則有梅西與隊友們捧盃的畫面,紀念鈔的照片曝光後隨即轟動全網,讓粉絲們嗨翻翹首期待。

阿根廷世界盃

▲阿根廷睽違36年奪得世界盃冠軍寶座。(圖/翻攝自推特)

梅西率阿根廷奪下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個人也獲頒本屆金球獎,成為名副其實的「球王」,更振奮了長期飽受經濟衰退及通貨膨脹所苦的阿根廷人民,約有600萬人湧上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頭參加冠軍遊行,只為一睹冠軍球隊的風采,失控瘋狂的場面震撼全球。

 

根據外媒《El Financiero》報導,發行面額為1000披索的梅西紀念鈔,是由阿根廷中央銀行的官員開玩笑所提出來的意見,因為這個數字是以梅西背號10開頭。他們計畫將梅西的頭像和簽名印在紙鈔正面,而背面則是梅西高舉大力金盃與隊友們歡慶的畫面,並在上面印上「La Scaloneta」,這是阿根廷主帥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的暱稱。

 梅西紀念鈔

▲阿根廷中央銀行考慮發行面額為1000披索(約台幣176元)的「梅西紀念鈔」。(圖/翻攝自推特)

消息一出不僅讓阿根廷人民敲碗期待,更讓全球梅粉興奮不已。據了解,阿根廷曾在國家隊於1978年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時發行紀念幣。另外,阿根廷前第一夫人伊娃·裴隆(Eva Perón)在逝世50週年(2002年)時也曾發行過紀念幣。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