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憂「聖誕老人被飛彈打下來」!烏克蘭國防部霸氣保證:平安通過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孩子憂「聖誕老人被飛彈打下來」!烏克蘭國防部霸氣保證:平安通過

俄羅斯和烏克蘭自今年2月24日正式開戰至今仍未停歇,戰爭不僅破壞了烏克蘭人民的家園,更打亂了他們的生活節奏,近1個多月來,烏克蘭各處遭到俄軍的無差別空襲,就有孩童擔憂聖誕老人在經過烏克蘭上空時會被飛彈擊落,對此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霸氣掛保證「聖誕老人和麋鹿都會平安通過」。

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

 ▲美國承諾將軍援烏克蘭 「愛國者防空系統」。(圖/翻攝推特/@HalynaYanchenko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的孩子擔心俄羅斯飛彈會擊落在聖誕節當天飛越烏克蘭上空的聖誕老人,但是國防部保證會讓聖誕老人和他的麋鹿,在我們的土地上安全飛行。」

 

如此霸氣又暖心的推文,讓網友紛紛留言「祝你們都能有一個美好的聖誕節,並希望下一個聖誕節是烏克蘭的和平與安全時期」、「烏克蘭捍衛軍們會照顧好聖誕老人和他的馴鹿的」、「聖誕老人今年會帶著自保武器飛行的」、「告訴孩子讓他們不用擔心,美國空軍會確保聖誕老人在一年中的特殊夜晚得到最好的保護」、「這不禁讓我淚流滿面,童真需要得到保護,感謝你們保護了聖誕老人,我會祝他旅行成功的,尤其是給烏克蘭的孩子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1日訪美前,曾發表聲明稱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8.5億美元(約新台幣567億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澤倫斯基幾個月來一直要求的愛國者防空系統(Patriot Air Defense System),愛國者防空系統被視為美國最先進的防空飛彈系統之一,能夠擊落巡弋飛彈、短程彈道飛彈以及飛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7: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