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拔河太恐怖!大學妹收繩「180度空中轉圈」撞水泥牆爆頭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5000人拔河太恐怖!大學妹收繩「180度空中轉圈」撞水泥牆爆頭亡

印尼一所大學日前舉行多達5000人的拔河大賽,比賽用的繩索長達1.5公里,預計將打破印尼世界紀錄博物館(MURI)最多人一起拔河的紀錄,未料比賽還沒開始就釀成憾事,拔河繩索在賽前因不明原因斷裂進而發生回彈翻轉的現象,過程中直接撂倒一名女選手,導致其旋轉180度後,頭部落地撞到水泥圍牆,當場爆頭身亡。

▲印尼望加錫哈桑努丁大學日前舉辦拔河大賽,一名女參賽者意外被遭繩索撂倒,頭撞水泥牆,當場爆頭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印尼望加錫哈桑努丁大學(HUM)於本月18日舉辦大型拔河比賽,參賽人數高達5294人,繩子長度長達1540公尺,希望能突破印尼世界紀錄博物館最多人參賽的紀錄,主辦方將所有人拆分成兩半,各自站在繩索兩側準備比賽。豈料比賽還沒正式開始,悲劇就先提早一步到來。

 

從現場畫面可見,死者馬希塔(Masita B.)當時正站在繩索一旁,和其他女選手一起等待比賽開始。怎料躺在地上的白繩卻因不明原因斷裂並迅速回彈翻轉,瞬間將站在旁邊的馬希塔掀翻,她整個人後仰翻了180度後,頭部撞上一旁的水泥護欄當場慘死。由於事發突然,嚇得現場其他參賽者慌亂不已,紛紛上前查看馬錫塔的情況。據了解,這起意外事故還造成另外13人受不同程度的傷,骨折、挫傷、割傷等,其中有3人因傷勢較為嚴重,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主辦方受訪時指出,馬錫塔當時正抓著繩索自拍,這才會遭到繩索反彈「攻擊」,但從監視器畫面可清晰看見,現場包含馬錫塔在內並無人自拍,事實與主辦方的說詞相互矛盾。此外,主辦方也駁斥外界「疏忽」的指控,強調他們有做好安全措施,認為馬錫塔的死只是一場意外。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發生的原因,但印尼警方目前已經介入調查。而這場原預計將打破印尼紀錄的拔河賽也只能不了了之,目前尚不知主辦方是否會擇日再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4: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