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薯條哥」76億元天價成功交保!父母超狂背景遭起底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FTX創辦人「薯條哥」76億元天價成功交保!父母超狂背景遭起底

加密貨交易所FTX創辦人「薯條哥」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日前被巴哈馬警方逮補引渡美國。不過,才剛回美國沒多久,佛瑞德就在22日以高達76.7億新台幣的鉅額天價「擔保債券」交保。據了解,佛瑞德可以一次拿出這麼大額的錢,跟他一雙擔任史丹佛大學父母的教授有關。

據《路透社》報導,佛瑞德22日在曼哈頓法院開庭,面對法官的提問,他一語不發,但是當法官提出保釋條件時,他立即回應:「好,我懂了。」

薯條哥交保

▲佛瑞德遭逮後,以76.7億台幣交保。

美國聯邦檢查官指控,佛瑞德竊取客戶十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拿去彌補另一間名叫Alameda Research的損失,造成幣圈轟動,甚至將這起案件稱為「史詩般的詐欺行為」。

佛瑞德於22日出庭,他和他的委託律師科恩(Mark Cohen)在離開時,面對媒體的發問不發一語。檢查官透露,佛瑞德以76.7億的新台幣交保,但必須交出護照以免逃亡國外。

佛瑞德能夠拿出鉅額價錢交保,是因為他位於史丹佛大學法學院擔任教授的父母,擁有一棟價值約新台幣76億的豪宅。另外,佛瑞德的父母也必須簽署保證書,若佛瑞德逃亡,資產將會被全數沒收。

報導指出,佛瑞德下一次的開庭日定在2023年1月3日。至於為何法官願意讓佛瑞德交保?法官回應,因為佛瑞德現在的狀況幾乎是「過街老鼠」,很難在不被認出的情況下,繼續進行金融詐騙或是逃亡。

 

●Enews新聞網提醒您:

冷靜、查證、報警。 警政署防詐騙專線165

全年不打烊,受理諮詢、檢舉或報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