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病毒?上海病患驚見「黑臉、黑舌」詭異症狀:媽都認不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新變種病毒?上海病患驚見「黑臉、黑舌」詭異症狀:媽都認不出

中國本月初大解封後,疫情迅速升溫,不少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止痛藥,各地醫院、殯儀館、火葬場天天爆滿,醫療資源幾近崩潰。網傳一份中國國家衛健委22日的內部會議資料指出,本月1日至20日已累計多達2.48億確診病例,且部分確診者陸續出現臉部發黑、舌頭長出黑色舌苔、雙眼嚴重浮腫等怪異症狀,令外界對爆發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可能性浮想連翩。

安徽女子臉部發黑

▲ 安徽女子確診後,臉部出現發黑症狀。(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最近有大批網友在微博分享自己染疫後的奇特症狀,安徽一名女子不僅發高燒、上吐下瀉、聲音嘶啞,嘴唇還脫了一層皮,甚至在染疫第4天暴瘦4公斤,臉上更是長出一塊塊黑斑,看起來就像是皮膚燒焦毀容,讓她苦嘆「連親媽都認不出了」,令人怵目驚心。 

天津男子舌頭發黑

▲ 天津男子的舌頭和牙齒莫名變黑。(圖/翻攝自 微博)

 天津一名確診男子則表示,除了感到全身痠痛、發冷之外,舌頭上竟長出細短的黑色舌苔,牙縫中也有黑色痕跡。不過,男子認為,可能染疫後自身免疫力下降,加上平時有抽菸的習慣,導致他患上「黑毛舌」,使舌頭和牙齒離奇變黑,所幸時隔一天症狀就慢慢好轉。

 

▲ 河北男子雙眼嚴重浮腫,四川男子則是眼皮突然變黑。(圖/翻攝自 微博)

 不僅如此,河北秦皇島一名男子染疫後,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感覺眼睛疼痛腫脹、眼淚一直流,後來雙眼突然嚴重浮腫,直到確診3天後才逐漸消退,讓他不禁自嘲,「我應該是感染了哭株,全國應該沒幾個這種症狀吧」。四川一名男子也聲稱,染疫後發燒昏迷,睡了整整3天才醒來,結果發現自己的眼皮變黑,比黑眼圈更像黑眼圈,令他非常無奈。
 
事實上,中國放寬防疫措施後,一些具有極強傳染力的變異株以相當快的速度傳播,而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染疫後,可能會提升新變異株出現機率,如今又傳出確診者出現詭異症狀的消息,讓不少網友擔心,中國可能已經爆發了新的病毒變異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8: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