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內有2.48億人確診!中國官方疑流出「正確染疫人數」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20天內有2.48億人確診!中國官方疑流出「正確染疫人數」 

中國大陸近日疫情嚴峻,有一份疑似國家衛健委的會議紀錄指出,中國在20日確診的人數增加了3700萬人,且數字持續上漲。也有消息指出,從12月1日至20日則有2.48億人感染,佔了全中國人口的17.56%。

中國染疫人數

▲中國流出正確染疫人數的官方文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這個會議紀錄指出,最多確診人數的地區為北京、四川,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被感染;至於天津、湖北、河南、湖南、安徽、甘肅和河北的確診者佔20%至50%。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表示,現在能做到的不只有提早發現,還需要提早治療,重症組成主要是因為一些基礎的疾病重症加上新冠病毒,因此,醫療機構應該像接受普通病患一樣來收治新冠患者,不然會延長衛生系統的看診,導致醫療量能不足。

馬曉偉也補充,無論是綜合性醫院還是專科醫院,都要收治應該要收治的病人,也許這些病人裡有人是陽性,也有人是陰性「你別滿腦子都是定點醫院的概念,你就是定點醫院。不要想那麼多,現在這個思想還沒完全解開。這個任務,我們需要扛的。作為醫院院長、書記,作為每個醫療機構,你都是要扛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7: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