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倒下!中國政府、企業祭「銀彈誘惑」 鼓勵民眾跑外送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太多人倒下!中國政府、企業祭「銀彈誘惑」 鼓勵民眾跑外送

中國新冠疫情持續大範圍蔓延,導致醫療量能緊繃的同時,許多外送員、快遞司機也相繼病倒,由於人力缺口持續擴大,造成食物、民生必需品等訂單配送不但延遲甚至找不到人員運送,令許多人的日常生活大受影響。為解決困境,多個地方政府發布倡議書的同時,當地多個外送平台業者也相繼祭出千萬補貼,希望能以此鼓勵民眾加入外送員行列。

中國政府和企業鼓勵民眾跑外送

▲中國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現存快遞員工作負荷大增。(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近期中國多個地方政府陸續發布有關「支持快遞外賣配送服務的倡議書」,表示目前因缺乏人力,導致配送壓力大,為保障民眾的生活物資及醫療急需物品能持續流通,鼓勵一般民眾加入外送員行列,「在自身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有閒暇時間的市民參與到快遞外賣配送工作中」,以確保城市運作無虞,「為有需要的人們送暖」。

不僅如此,倡議書還主動提供多個外送平台、快遞業者的聯繫窗口,並手把手教導一般民眾該如何申請、加入外送行列。據了解,此項倡議目前已在長沙、西安、杭州、廣州等多個城市同步進行,力求緩解人力缺口。

此外,中國多個外送平台也同步祭出津貼誘惑,盼能吸引更多新血加入跑單。報導指出,外送平台「美團外賣」目前在杭州投入的補貼已高達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200萬元),預計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將持續加碼至1000萬元(約新台幣4412萬元),與此同時上海也將投入約2000萬元(約新台幣8795萬元)的補貼。

而外送平台「餓了麼」則是選擇在疫情重災區北京執行「城市守護者支持計畫」,以獎金鼓勵合作的商家開門營業、外送員照常上工,若達成一定條件後,還可領取額外獎金。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8: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