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遊玩注意!北韓入侵領空 南韓仁川、金浦機場「暫停起飛」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出國遊玩注意!北韓入侵領空 南韓仁川、金浦機場「暫停起飛」

北韓今(26)日上午突然派出多架無人機,入侵南韓京畿道金浦市、坡州市、江華島一帶的領空。對此,南韓航空應軍方要求,緊急下令仁川國際機場及金浦國際機場的飛機暫停起飛,並在大約1小時後恢復正常,導致部分班機延誤。

 

▲ 北韓派出數架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北韓於上午10時25分派出數架無人機,入侵南韓京畿道金浦市、坡州市、江華島一帶的領空,南韓軍方則立即派出戰鬥機試圖將其擊落,同時應聯合參謀本部的要求,下令南韓航空指示仁川國際機場和金浦機場的飛機暫停起飛。
 
南韓國土交通部指出,金浦機場自下午1時8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8分)起暫停起飛,仁川機場則是自下午1時22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22分)起暫停起飛,並在下午2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10分)解除,造成部分班機延誤。
 
據悉,先前北韓已有多次派遣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的記錄,包括2014年在京畿道坡州、江原道三陟市、白翎島等地發現北韓無人機殘骸;2015年8月在江原道華川郡軍事分界線南側上空發現數架北韓的無人機;2016年1月京畿道波州市文山邑有北韓無人機越過軍事分界線,如今北韓的軍事威脅日益顯著,無人機又一次出現在南韓領空,讓雙方對峙情勢再度升溫。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6: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