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全國冠軍!中國體壇新星王一博「中樞淋巴瘤」病逝 得年27歲

記者: 陳怡穎
運動 | | 觀看數:0
曾奪全國冠軍!中國體壇新星王一博「中樞淋巴瘤」病逝 得年27歲

1995年生的運動新星王一博是中國冬訓中心哈爾濱冰壺隊隊員,曾拿下多場全國冠軍,今年7月傳出曾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檢查發現罹患腦炎,當時經過治療後雖病情改善,沒想到卻在25日聖誕節凌晨傳出因中樞淋巴瘤去世,得年僅27歲。

中國冰壺選手王一博病逝

▲中國冰壺新星選手王一博病逝,年僅27歲。(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封面新聞》26日報導,哈爾濱冬季運動項目訓練中心的工作人員證實王一博在25日凌晨病逝,告別式將於明(27日)在殯儀館舉行。

王一博2022年7月在北京天壇醫院被確診腦炎後,經過治療一度好轉,但之後病況不斷反覆,11月急遽惡化,最終自腦炎演變為中樞淋巴瘤,25日凌晨1時在醫院搶救不治。

王一博2018年和隊友王金波、王靖元以及馬秀玥搭檔,參加全國冰壺冠軍賽成功奪冠,當時年僅24歲的他體育生涯前景備受看好,被認為是能在北京冬季奧運奪金的熱門選手之一,之後更相繼和冰壺名將馬炎龍、巴德鑫、臧嘉亮等人聯手征戰賽場。孰料今年竟被查出罹患腦部疾病,最終不幸去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