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高達96%!南韓出現首例「食腦變形蟲」死亡 死者曾待泰國4個月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致死率高達96%!南韓出現首例「食腦變形蟲」死亡 死者曾待泰國4個月

又有傳染病?南韓近日傳出一起有關「福氏內格理蟲」(Naegleria fowleri)的死亡案例,一名50多歲的南韓男子,突然出現發燒、語言能力喪失、頭痛等症狀,起初以為是腦膜炎,後來發現,他是遭到一種名為「福氏內格理蟲」變形蟲傳染,導致就醫不治。

 

食腦變形蟲

▲南韓傳出首例「福氏內格理蟲」致死案。(圖/翻攝自美國CDC)

據了解,死者在死亡前曾在泰國停留4個多月。而他所感染的「福氏內格理蟲」又被稱為「食腦變形蟲」,這種蟲通常在25度以上的溫水環境生長,一但感染後,致死率高達96%以上。

據《紐西斯通訊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今(26)表示,韓國國內出現首起因感染福氏內格里蟲病例死亡的個案。一但感染福氏內格理蟲的患者,所表現出來的病徵跟腦膜炎的患者非常相似,DNA的序列比對出來,相似度高達99.6%。

感染福氏內格理蟲後,潛伏期約2到15天,症狀包括發燒、噁心、頭等,後期則會出現頸部僵硬、出現幻覺等,感染此病的患者也會在2週內死亡。據了解,目前並沒有人傳人的案例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8: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