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4500億!「綠色立委」串連呼籲中央: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稅收超徵4500億!「綠色立委」串連呼籲中央: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

今年預估總稅收將超徵4500億元,但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今(26)日表示,目前沒有還稅於民的規劃。對此,跨黨派的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王美惠、蔡易餘、莊瑞雄、蘇治芬、管碧玲、邱泰源、劉櫂豪等人陸續透過臉書發表圖文,呼籲行政院在財政負擔許可的狀態下,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讓台灣的經濟成果與民眾共享,也給民眾安心過好年。

 

▲ 陳明文呼籲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圖/翻攝自 臉書/陳明文

 
陳明文、蘇治芬、莊瑞雄、王美惠不約而同提出全民共享經濟果實的主張,建請行政院全面規劃,在財政負擔許可的狀態下,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 ,藉此落實紓困涵蓋層面,給民眾安心過好年,也為百工百業注入新的活水,迎接社會活絡新氣象,直呼「新的一年,我們要帶頭拚,國家有發展,民心就穩定,拚經濟,國家向前行,我們繼續為大家努力」。

 

▲ 羅致政也加入行列。(圖/翻攝自 臉書/羅致政

 
羅致政則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成為優先要務,但在通膨壓力下,民眾的經濟壓力只會越來越大,因此希望政府對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讓總體經濟亮眼的果實跟稅收盈餘的紅利可以與全民共享,以減輕民眾的負擔和刺激經濟的動能。
 
此外,綠色友誼連線的何志偉、正國會陳亭妃、新系郭國文、湧言會王定宇、趙天麟、林楚茵、何欣純等人都紛紛發聲,認為經濟成長應該由全民共享,疾呼行政院發放現金或類似三倍券、五倍券的「現金券」,或是針對經濟弱勢民眾進行紓困,以解民所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8: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