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生遭體罰「墜4樓」!骨盆肋骨全摔斷 姐淚控:學校說不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6歲學生遭體罰「墜4樓」!骨盆肋骨全摔斷 姐淚控:學校說不管

山東煤炭衛生學校的一名16歲男學生在使用手機遭到學生會主席體罰後,竟憤而從4樓一躍而下。家屬事後控訴,學生會主席發現孩子使用手機後,不但懲罰他在操場跑足一節課,還威脅稱要扣雙倍學分,這才跳樓輕生,事件曝光後,再次將令學生唯命是從的學生會推上輿論浪尖。

16歲學生遭學生會主席體罰後墜4樓

▲山東一名16歲男生被學生會主席體罰後不堪羞辱跳樓輕生。(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12月24日,「16歲男生遭學生會體罰後從4樓跳下」這一話題登上了微博熱搜。一名周姓女子在23日向媒體求助稱,自己就讀於山東煤炭衛生學校的弟弟,在10月17日因使用手機被學生會主席體罰,最後一氣之下從4樓跳下。

周女表示,弟弟是班裡的紀律委員,當時正拿手機給班導師匯報紀律情況,豈料學生會主席卻突然走來「不僅沒收了弟弟的手機,還說要雙倍扣弟弟的學分,讓弟弟滾回家,並要求弟弟去操場上跑圈。」她透露,弟弟當時有請班導師撥電給學生會主席說明情況 「電話是打通了,但是班主任管不了學生會主席。」

周女說,弟弟最後迫於壓力下只能委屈地去操場上跑圈,「跑了整整一節課,45分鐘,最後可能承受不了了,就從學校4樓跳了下來,胳膊、腿都沒有知覺了,骨盆肋骨什麼的都摔斷了。」但慶幸的是,送醫搶救後,周女的弟弟脫離了生命危險,目前已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觀察,但周女的家庭卻也無力維繫昂貴的醫療費用。

周女無奈表示「學校現在就是說,不管我們了,一分錢也不會給我們了,我說那怎麼辦,我們家這個情況,你不給我們錢,我們怎麼救孩子,後續醫療費還得20多萬(約新台幣(約新台幣88萬元)」。據周女透露,弟弟牙齒幾乎全部脫落,單單是修復牙齒的費用便難以負荷,「修復牙齒很貴的,一顆就要1萬多。(1萬元折合台幣4.4萬元)」

面對周女的指控,校方一名知情老師回應,「事情發生後,學校什麼也沒說,就是全力以赴救孩子,對孩子家屬來說,提出一些訴求,非常能夠理解,但是是不是在法律範圍之內,這就是一個問題了。」該名老師還說,現在學生已經進入康復階段,學校是否承擔後續費用需法律裁定。

相關話題曝光後,網友們隨即一面倒替該名學生打抱不平,紛紛留言提出質疑「體罰?呵呵,霸凌這兩個字燙嘴是不是?」、「學生會有什麼權利沒收手機和體罰學生?」、「學校就是這麼保護自己的學生的?」、「學生會就該取締,都是牛鬼蛇神,小孩裝大人,雞毛當令箭,還沒有分寸」、「班主任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必須要追究學生會的法律責任,男生的所有醫療費用都要用學生會的家長賠償」。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