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改名新冠肺炎「新名稱曝光」!開放出境、入境免隔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宣布改名新冠肺炎「新名稱曝光」!開放出境、入境免隔離

中國掀起「白紙革命」後,官方突然大轉彎直接解封,引發藥品稀缺、死亡人數飆升等亂象。不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自2023年1月8日起,新冠感染不再列入傳染病管理,意謂著管制措施再度降級,中國有望全面開放。

 

▲ 中國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圖/翻攝自 微博/央視新聞

中共衛健委昨(26)日發出公告指出,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且經國務院批准,自下個月8日起,將解除對新冠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冠感染也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事實上,這個新名稱意謂著管制措施再度降級,從明年1月8日起,官方將不再對感染者進行隔離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也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此外,從明年1月8日起,中國將全面取消入境旅客的隔離規定,只需出示48小時內陰性證明即可,無需申請健康碼,同時將逐步恢復中國民眾出境旅遊,但時間尚未公告。
 
消息一出,不少中國網友留言直呼:「又見證了歷史」、「剛剛好今年我的大學生活的開始,太及時了」、「都過去了,春天要來了」、「三年啦,辛苦大家了,願我們以後的年年歲歲越來越好,平安健康,祝福大家新的人生」、「全年開放,中國加油」。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0: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