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的是醫護!中國疫情海嘯 北京醫曝:九成護理師發燒上工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慘的是醫護!中國疫情海嘯 北京醫曝:九成護理師發燒上工

中國清零政策鬆綁後,疫情如海嘯襲來,各地確診人數直線上升,民間掀起一股搶藥潮,部分地區的醫療量能也達到了臨界點。對此,北京和睦家醫院急診科的外籍醫師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坦言,從醫30多年來從未見過如此的情況,另一名護理師則透露,有近9成的護理師染疫後,被要求帶病上班。

▲ 中國疫情快速擴散,第一線醫護人員瀕臨崩潰。(示意圖/ENews)

根據《路透社》報導,伯恩斯坦提到,每天有越來越多病患上門求診,全院上下都已心力交瘁,「這一個月內,我從一天治療不到一名病患,變成每天要治療幾十個病患,最大的挑戰是,我們對此毫無準備」。他感慨表示,目前在他任職的醫院裡,一般病房和加護病房已全部爆滿,許多人病人被迫擠在急診室內,是他行醫30年多年來從未見過的情況。
 
北京私立萊佛士醫院醫師醫療長索尼亞(Sonia Jutard-Bourreau)則指出,由於本土的醫院都已不勝負荷,病患只好選擇私立醫院,現在該院的病患人數已達到平常的5至6倍,且在近一週內,病患的平均年齡從40歲急速拉升至70歲以上,顯見大多尚未施打疫苗的年長人士已成為這一波疫情的最大受害者。
 
另一名在西安某醫院工作的22歲王姓護理師表示,她所在部門有51名護理師,其中已有45人陸續確診,而急診室的所有護理人員也在近幾週全都染疫。不過,他們在有輕微發燒的情況下,仍被要求繼續上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4: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