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都想逃!台中男「不想服兵役」購買愛滋證明 下場出爐賠慘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四個月都想逃!台中男「不想服兵役」購買愛滋證明 下場出爐賠慘

總統蔡英文27日向外宣布,未來兵役制將恢復為1年,掀起外界熱議。台中有一名男子,因為不想服4個月的兵役,竟然花錢購買「愛滋證明」,雖然成功判定免役,但卻在追蹤病情抽血時,被發現一切都是謊言,遭台中地方法院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消息一出,網友狂酸:「才四個月就想逃,之後恢復一年兵役,會有多少人想逃兵?」

台中男子為了躲避兵役購買愛滋證明

▲台中一名男子為了躲避兵役,購買愛滋證明。(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從判決書可以發現,台中一名劉姓男子到了必須服役的年齡,為了躲避當兵,竟異想天開以3萬塊的價錢,委託不明人士前往衛生所,辦理愛滋感染之全國醫療服務卡的申請。

據了解,當時衛生所人員不疑有他,以為劉男真的是愛滋病患者,便核放「全國醫療服務證明卡」給他。劉男將證明卡拿到手之後,在2019年1月2日向台中龍井區公所辦理「役男變更體位複檢申請」,並在複檢時向醫院亮出全國醫療服務證明卡,成功逃過4個月的兵期。

當劉男以為神知鬼不覺時,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通知他要前往醫院追蹤病情,沒想到抽血發現,他根本沒有罹患愛滋病,此事才爆發。

劉男到案後坦承自己所為,最後遭到台中地院法官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並且必須將逃過的役期,乖乖服役到結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