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飆速翻倍!中國「48小時內13名人離世」 多數死因成謎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死亡率飆速翻倍!中國「48小時內13名人離世」 多數死因成謎

中國鬆綁防疫措施後,確診和死亡人數急速攀升,繼上星期在一週內共有10位名人去世,這週死亡率再度升級,短短2天內傳出13位名人相繼離世,包括歌唱家、藝術家、舞蹈家、運動員和多名院士,但其中大多數人都未公開具體死因。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1)歌唱家張目

中國歌舞劇院歌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目曾主演《白毛女》、《小二黑結婚》等知名歌劇作品,也參加了今年初的《百花迎春晚會》,與同行們演唱了歌曲《二十年後再相會》,未料身體硬朗的他於25日在北京病逝,享年92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2)表演藝術家李長樂

北電製片廠表演藝術家李長樂在1957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後就留校任教,之後被調任到北電製片廠當演員,曾出演《錦上添花》、《孔雀公主》等多部電影,不僅被評為22大影星候選人之一,還在2017年榮獲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特別榮譽獎,卻在本月26日凌晨逝世,享年84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3)舞蹈家趙青

舞蹈家趙青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代表作品有《寶蓮燈》、《梁祝》等,生前曾全球巡演,在國際舞壇都享有盛譽,但24日因不明原因過世,享年87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4)表演藝術家鄭榕

表演藝術家鄭榕曾參演過《茶館》、《智取威虎山》、《武則天》等多部知名影視作品,而他最為人熟知的角色就是在86版《西遊記》中飾演的太上老君,不料於24日因病去世,享年98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5)動畫宗師嚴定憲

原上海電影廠長袁定賢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動畫系,曾是《大鬧天空》的動畫組組長,也是經典孫悟空動畫形象的設計者,並且參與了《小蝌蚪找媽媽》、《哪吒鬧海》等知名動畫片的製作過程,26日傳出去世消息,享年87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6)運動員王一博

冰壺運動員王一博曾多次獲得全國冠軍,職業生涯正處於巔峰期,豈料25日因中樞淋巴癌病逝,年僅27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 7)中國科學院院士吳承康

著名高溫氣體動力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吳承康為中國的航天工程和能源科學做出了重要貢獻,25日不幸因病去世,享年93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8)中國科學院院士童坦君

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院生物化學與生物物理學系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童坦君主要從事老年醫學基礎研究,晚年仍積極籌備並建立了中華健康老年網,無償向專業學者與廣大民眾普及衰老理論和抗衰老知識,日前因意外摔倒受傷,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享年88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9)中國科學院院士蔣華良

著名藥學家、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原所長、中國科學院院士蔣華良,因病醫治無效逝世,終年57歲。

 

▲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10)中國工程院院士關肇鄴

建築學家、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關肇鄴的多個設計作品曾獲得國內外大獎,包括清華大學圖書館、北京大學圖書館、清華醫學院等,近日卻在北京逝世,享年93歲。

 

▲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11)中國工程院院士關橋

航空製造工程焊接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關橋曾在俄羅斯莫斯科留學,過去他的科學發明獲得多個大獎的認可,甚至發明了「低應力無變形焊接」這項新技術,解決了影響殼體結構安全與可靠性的焊接變形難題,怎料本月26日突然傳出逝世消息,享年87歲。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12)中國工程院院士李慶忠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李慶忠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系,曾為中國的石油勘探事業作出傑出貢獻,於本月26日逝世,享年92歲。

 

▲ 圖/翻攝自 網易新聞

13)中國工程院院士王仲奇

熱力葉輪機械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王仲奇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也曾在俄羅斯莫斯科留學,他的發明研究為中國機械科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不料於本月25日因病去世,享年90歲。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