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要發錢了?蘇貞昌:1800億超徵稅收「將發現金」全民共享 

記者: 余姿函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確定要發錢了?蘇貞昌:1800億超徵稅收「將發現金」全民共享 

日前因超徵稅收,政府遭到藍綠兩黨喊話「應該還稅於民,並且普發現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表示,在總統蔡英文主持的國安會議中決定,將1800億預留以備不時之需,並且規劃全民共享。蘇貞昌強調,全民共享將採取發現金的方式,而不是私下發紅包。超徵稅收將以發現金的方式還稅於民

▲1800億超徵稅收「將發現金」還稅於民。(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悉,今天早上蘇貞昌在視察「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郵包動物檢疫強化措施」前被媒體問及,是否要還稅於民發現金?對此,蘇貞昌回應,蔡英文總統在國安會議後做出三點裁示,超徵的4500億稅收中,有700億是留給地方使用的,無法動用;其餘的3800億中,有1000億將拿來補貼勞健保及電價漲跌等因應、1000億強化經濟,剩下的1800億要留給全民共享,但此作法需要有法源根據,並且經過立法院同意。

蘇貞昌表示,政府希望用現金的方式,並非是私下發紅包的方式發放,希望全民都能夠一起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因為烏俄戰爭、中國疫情升溫等,無法將所有超收的稅收都還稅於民,所以先編列了1800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