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5年!長臂猿「突然產下寶寶」 園方花2年找到生父:這樣也能做?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獨居5年!長臂猿「突然產下寶寶」 園方花2年找到生父:這樣也能做?

聖經中記載耶穌是聖母瑪麗亞在未發生性行為後,誕生的奇蹟!但你相信在動物界也有類似的案例嗎?日本長崎縣佐世保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森きらら)2021年發生一起怪事,一隻白掌長臂猿明明獨居了5年,卻「突然誕下小寶寶」,讓園方百思不得其解。一場「尋找長臂猿寶寶生父」的故事因而展開。

長臂猿獨居生寶寶

▲長臂猿Momo一個人住卻生下寶寶,讓園方十分困惑。(圖/翻攝自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

綜合日媒報導,白掌長臂猿MOMO(モモ)2010年出生於該動物園,經過餵養7年後,牠開始一個人的獨居生活。不過,就在2021年2月園方的工作人員發現,MOMO懷裡抱著一隻陌生的長臂猿寶寶,越想越不對勁,立即向園方通報。

據了解,起初園方都不相信MOMO有了自己的孩子,認為一定是工作人員眼花,畢竟一隻獨居的長臂猿,要怎麼要遇上公猿做出交配的動作?於是他們選擇「滴血驗親」做DNA測試,沒想到,寶寶真的是MOMO所生的。

長臂猿獨居生寶寶

▲長臂猿Momo誕下寶寶,園方花了兩年找到生父。(圖/翻攝自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

為了不讓MOMO莫名成為單親媽媽,園方輪流帶了4隻有可能是「精主」的公猿進行DNA鑑定,直到2022年12月確認寶寶的生父是和MOMO輪流使用展示廳的黑掌長臂猿伊藤(イトウ)。

園方扮起柯南的角色仔細推敲,發現MOMO和伊藤雖然沒有共處一室,但他們的寢室和展示廳之間,只用打洞版隔起來,所以他們很有可能是透過直徑只有9毫米的孔洞交配。

經過這件事後,園方趕緊將打孔版換成沒有空隙的鐵板,以免再發生這種「找機會交配」的狀況發生。令人慶幸的是,MOMO在當媽媽後,透過愛與呵護將寶寶慢慢的餵養長大,目前寶寶已經重達2公斤。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7: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