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亂抓東西!小貓慘遭「繫腳套」4腳掌腐爛 飼主涉虐移送法辦

記者: 陳彩梅
寵物 | | 觀看數:0
怕亂抓東西!小貓慘遭「繫腳套」4腳掌腐爛 飼主涉虐移送法辦

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一隻小貓因亂抓物品,慘遭飼主戴上腳套,還被丟棄至公寓2樓雨遮處,最終四肢腳掌明顯發黑、皮膚腐爛。動物保護防疫處接獲通報後,及時救出受困小貓,將牠帶回動物之家治療、安置,並依動物保護法將涉嫌虐待的飼主移送法辦。


小貓亂抓東西遭繫腳套 四肢潰爛

▲ 小貓因亂抓物品,慘遭飼主戴上腳套,還被丟棄至公寓2樓雨遮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動保處指出,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得知有小貓受困公寓2樓雨遮處,救援後發現小貓的四肢腳掌明顯發黑、皮膚腐爛,緊急將小貓送至動物醫院救治。獸醫診斷判定,小貓受人為傷害,經掃描晶片,追查到飼主就住在該棟公寓,隔天動保處即啟動調查,通報新莊分局頭前派出所、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派員前往飼主家中查訪,飼主聲稱貓咪已遺失,卻對貓咪的失蹤原因始終無法交代清楚,結果遭員警帶回派出所偵訊。

小貓亂抓東西遭繫腳套 四肢潰爛

小貓因亂抓物品,慘遭飼主戴上腳套,還被丟棄至公寓2樓雨遮處。(圖/新北動保處)


徐姓飼主和何姓同居人坦承,去年11月開始飼養小貓,但小貓會亂抓物品,兩人便在網站購買腳套,並緊纏小貓四肢,導致小貓的腳掌紅腫潰爛,事後兩人未帶小貓就醫,12月中旬發現小貓的腳掌發黑、發臭,小貓因痛苦持續哀叫,兩人擔心吵到鄰居,於是狠心將小貓連同貓籠放在頂樓,隔日去頂樓察看貓已不在,才通報失蹤。


動保處透露,小貓的其中一隻腳掌腳骨趾已外露,其他3隻腳掌也必須要截肢,徐姓飼主和何姓同居人的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涉虐待動物致動物身體嚴重殘缺,詢後2人被移送法辦,可能面臨遭判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至200萬元罰鍰刑責。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1: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