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完成!搜救犬成功救兩人「慘遭瓦礫壓中罹難」 網噴淚:好好休息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任務完成!搜救犬成功救兩人「慘遭瓦礫壓中罹難」 網噴淚:好好休息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界6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8的強震!據了解,兩國目前死亡的人數已經高達3.3萬人,各國救援組織紛紛在第一時間趕到土耳其救災,也派出搜救犬等支援。不過,一隻來自墨西哥名叫Proteo的搜救犬不幸在執行任務時,因殘骸倒塌而罹難,為了紀念Proteo,墨西哥搜救隊在當地辦了一場告別式向Proteo說再見。

墨西哥狗狗Proteo罹難

▲墨西哥搜救隊為罹難狗狗Proteo舉辦告別式。(圖/翻攝自USAR FT1 CRM

臉書粉專《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貼出一段影片,可以看見墨西哥的搜救員排排站成幾道隊伍,並依序唸出16隻墨西哥搜救犬的名字,再大喊3聲Proteo,彷彿告訴Proteo牠的任務已經完成。

據了解,畫面裡出現的人們不僅只是搜救人員,還有軍方、領犬員,他們對於Proteo罹難都趕到萬般不捨,雖然這個儀式看似非常簡單,但卻含有深層的含義,也十分隆重。

墨西哥狗狗Proteo罹難

▲墨西哥搜救隊為罹難狗狗Proteo舉辦告別式。(圖/翻攝自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

事實上,Proteo是一隻非常英勇的搜救犬,牠在這次的搜救任務中,成功救出2名受困的民眾,不過卻在最後一次搜救時,不幸遭到倒塌的殘骸壓中而罹難。《Tyfd-K9桃園搜救犬隊》寫下:「Proteo,謝謝你的付出,任務完成了!好好睡一覺吧。」網友看完文章後也紛紛留言表達不捨:「辛苦Proteo」、「一路好走最帥的英雄」、「好不捨,你是最棒的搜救犬」、「好好休息,不要擔心我們!一路好走」、「R.I.P」。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