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台灣有事?日商JERA驚傳「撤資台灣」海鼎風電 急發聲明回應

記者: 陳怡穎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怕台灣有事?日商JERA驚傳「撤資台灣」海鼎風電 急發聲明回應

根據日媒今(13日)報導,日本捷熱能源(JERA)傳出因建設成本飆升、預估獲利惡化,再加上認為台海情勢風險升高,有意將所持的44%海鼎離岸風電計畫(Formosa 3)股權出清,減低對台依賴,讓地緣政治影響投資意願疑雲再添一筆。

▲日本風電公司「捷熱能源」(JERA)傳出計畫撤離台灣,發聲明回應。(圖/JERA 台灣捷熱能源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JERA已在2022年底向台灣政府通知預計撤出的意向,預計在數個月內將目前持有的44%海鼎股權出清,但因為後續售價、接手對象都還在接洽中,因此經濟部投審會等單位尚未正式對外公告相關資訊。據悉此次撤資計畫是出資方開始考量日本在兩岸關係中過度依賴台灣,評估地緣政治風險是否因此蔓延日本所致。

報導中指出,JERA是由東京電力控股公司和中央電力公司共同出資,根據《CTWANT》報導,有經濟部官員透露,海鼎風場在這次收件的文件中確實僅列出Corio一家,而未見JERA等相關資金資料。

遭爆將撤資台灣的消息後,台灣捷熱能源JERA於13日發布聲明表示,台灣擁有的豐富風力資源引導亞太區離岸風電發展並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在此重申我們對於台灣現行專案的堅定承諾,並戮力與合作夥伴一同確保各個專案成功交付與運營,持續為台灣能源轉型做出貢獻。」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9: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