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假扮女經紀人5年「誆騙400女拍不雅片」 大年初二遭發現死在監所

記者: 余姿函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男假扮女經紀人5年「誆騙400女拍不雅片」 大年初二遭發現死在監所

一名40歲的張姓剪輯師5年前開始,以變聲器材偽裝成女性在交友APP上以應徵模特兒為理由,使用金錢誘騙女性拍下私密處等不雅照,他再側錄影片恐嚇對方提供猥褻影片,受害者高達400人,經檢方調查後該男遭裁押,如今卻傳出他在大年初二已經在台南監所死亡。

據警方表示,當時打算調查張男是否移監,特別調閱出資料,沒想到卻發現他早已在大年初二死亡,由於本案當事人已經死亡,所以檢察官也將其案終結。

張男生前所做的舉動人神共憤,警方接獲報案指出有一名女攝影師要求女網友拍攝「Model Card」,並在視訊面試時要求對方露出私密處,讓受害者驚覺不對勁,才知道所謂的「女攝影師」是由張男所假扮。

假扮女子誆騙女生拍不雅片 兇嫌死在監所裡

▲張男假扮成女生詐騙400名女性。(示意圖/Shutterstock)

張男生前化名「賴思(詩)」、「小思(詩)瑜」、「賴小」在交友APP「Azar」或是社群軟體「Instagram」、「Facebook」,假扮成模特兒公司的女經紀人,誆騙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找模特兒,若對方符合公司的需求,未來可以以時薪2500元至3500元的酬勞拍攝作品。

狡猾的張男為了讓受害者卸下心防,竟然下載不明女子的影片再使用變聲器假冒成女性,再以「視訊面試」等理由要求被害女網友寬衣解帶,並同時將影片側錄下來,最後再用不雅片威脅被害人持續提供猥褻影片,否則他把猥褻片公諸於世。

假扮女子誆騙女生拍不雅片 兇嫌死在監所裡

▲在女網友卸下心防時,張男在旁偷側錄猥褻片。(示意圖/Shutterstock)

檢方偵辦在2022年8月初拘提張男,扣得一台電腦主機、兩支手機及一顆外接硬碟,這顆硬碟擁有1TB的犯罪影片,檢警調查後發現張男至少已經犯案5年,犯案手法駕輕就熟,受害人高達400人,年齡從少女到輕熟女都有。

警方透過犯罪影片發現張男甚至將魔爪伸至幾位未成年少女身上,由於這些受害者經濟困難,又散佈在全台各地不容易聯繫,因此警方呼籲受害人勇敢站出來指控張男的惡行。

警方最後以詐欺、妨害秘密、兒少性剝削條例、強制、恐嚇等罪嫌將張男移送法辦,張男也遭到台南地院裁押,沒想到卻在辦案途中發現他已死在監所裡,使得此案不得提早終結。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ENews》提醒您

刑法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