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併購市場復甦!潛艇堡大王SUBWAY「確定要賣了」估值3千億

記者: 陳怡穎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美併購市場復甦!潛艇堡大王SUBWAY「確定要賣了」估值3千億

美國知名潛艇堡大王「Subway」因近年來銷量下滑頻傳出售消息,1月就曾傳出進入規劃階段,但本月14日正式公佈此一消息時,仍然成為併購市場所有私募股權公司和買家的關注焦點,此前《華爾街日報》曾估值約100億美元左右(約台幣3千億)。

▲Subway於14日正式宣布出售品牌所有權。(圖/Shutterstock)

Subway主打12吋潛艇堡三明治,從1965年創立至今已逾50年,在全球擁有超過3700家分店。今年1月傳出出售消息已進入初期階段時,Subway發言人僅向《Reuters》表示:「作為一家未上市公司,我們不對股權結構和商業計畫發表評論。」強調將繼續推進品牌轉型。

Subway214正式宣布求售,聘請顧問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諮詢並研討出售的流程,在新聞稿中指出「管理團隊仍然致力於未來,將繼續執行多年來的轉型之旅,專注於菜單創新、餐廳現代化、改善整體顧客體驗」,但仍然沒表明具體的出售時間。

Subway此前就頻傳求售消息,據數據供應商Dealogic表示,美國近年飽受金融市場震盪、經濟衰退疑慮衝擊,併購市場活力已逐漸衰退,2021年更是大減1.5兆美元交易,Subway的收購案應該會是近年來的最大亮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1: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