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離職潮?民政局長陳永德喊「想退休」:他沒關心! 蔣萬安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北市府離職潮?民政局長陳永德喊「想退休」:他沒關心!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才剛上任近2個月,就傳出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旺哲因被架空請辭獲准,由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發言人。豈料民政局長陳永德前天也在臉書發文透露「太累了,想退休」。對於蔣市府是否可能爆發離職潮?陳永德受訪透露是家人抗議想讓他退休,他也不會和蔣萬安聊去留議題,「太沒道義了,不好」。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上午受訪則表示,他有跟陳永德通電話,大家就是充分溝通、團隊合作,一起努力。

▲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發文喊「「太累了,想退休」。(圖/翻攝臉書/陳永德

陳永德前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累,這些人抗議了,沒有爸爸了,比當議員還看不見人,對不起的一家人!好想退休!他們要求我回家,無言!」引外界關注。隔日,陳永德出席市政會議前受訪時解釋,是家人認為他任職民政局長後比議員還要忙,所以才會叫他退休,並強調自己的身體完全沒有狀況,但的確很累。

至於有沒有向市長蔣萬安反映?陳永德回覆,沒有,認為這樣太沒有道義,而且他也不可能和蔣萬安談,就算蔣要找他,他也不會和蔣談,「他找我,我也不一定看他(蔣萬安),好朋友啦」,蔣萬安也沒有關心他的臉書貼文,畢竟幕僚才剛走1個,不可能提這個議題。

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民政局長陳永德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和民政局長陳永德就離職一事作出回應。(圖/翻攝臉書/陳永德

蔣萬安今(22日)上午出席「樂齡市民進修券發布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此事時回應,自己已和陳永德通過電話、溝通了解,並稱陳永德上任後在民政局相關政策推動上都非常認真努力。他補充,市府就是個團隊,每個人在各自工作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很多市政推動的計畫和專案都是跨局處、大家一起的共同努力。

當被追問是否有跟陳永德聯繫時,蔣萬安回應「有啊、我都跟他聯繫」,昨天市政會議結束後一起到五分鋪福德宮,且整個溝通過程非常順暢「真的謝謝他,非常認真」,團隊每個人上任後都非常認真努力,但他也希望大家認真工作之餘,可以好好照顧家庭與身體健康。 

據傳有「地下市長」封號的陳國君因不滿第二殯儀館冰櫃不足,在上週輿情會議時責罵了陳永德,當被媒體追問是否有此事時,蔣萬安並未否認,僅表示「我們團隊、大家都會把自己意見提出來,大家彼此溝通交流」,大家可以充分討論,讓很多政策能真正符合市民需求,讓民眾有感,整個團隊大家通力合作一起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