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裁員潮+1!花旗集團驚傳「將砍數百人」 去年交易下降53%

記者: 陳怡穎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華爾街裁員潮+1!花旗集團驚傳「將砍數百人」 去年交易下降53%

全球因疫情、戰爭影響,國際各大企業陸續傳出大規模裁員消息,《彭博社》日前再爆華爾街金融巨頭花旗集團(Citigroup)也將裁撤數百人,鎖定運營、技術部門以及美國抵押借貸業務、投行等部門的員工,佔24萬總員工數不到1%。

▲花旗集團爆裁員潮。(圖/Shutterstock)

《彭博社》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員潮將影響到公司運營、技術部門以及抵押借貸業務等部門的員工。事實上花旗集團近年來花費數十億美元升級運營部門的基礎設備,執行長弗雷澤(Jane Fraser)曾表示,這些投資一直都是為了可減少銀行人力成本,今年1月更直言等技術成熟,他們將會著手人力到機器的轉型,強化作業效率。

另外美國聯準會(Fed)嚴厲的貨幣政策引起投資人擔憂,花旗因為近年來交易冷淡,去年相關業務收入整整下降53%,有分析師預估,今年第一季度恐怕還會持續下滑。花旗財務長梅森(Mark Mason)1月曾表示集團正在進行招募,同時也在不斷根據環境調整節奏,需要重組時不排除採取行動。

不過據了解,例行裁員本就是花旗集團的規劃之一,至於管理階層並未被廣泛要求裁員,而是為了相關問題在努力協調。雖然針對裁員傳言,花旗集團發言人拒絕回應,但消息一出,花旗股價就應聲下跌0.10美元或0.19%,報51.40美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7: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