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領90天資遣費!Google日本分公司無預警裁員 補償方案弭不了眾怒

記者: 陳怡穎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可領90天資遣費!Google日本分公司無預警裁員 補償方案弭不了眾怒

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全球掀起科技、金融業風暴,各大巨頭無一倖免,紛紛宣布裁員。Google先前就曾宣布將縮減全球各部門大約6%員工,總計1.2萬人,日本分公司在2日早上無預警收到優離、優退方案信件,引發員工不滿情緒,揚言成立工會討回權益,並要求和總公司談判。

▲Google日本分公司無預警裁員,導致內部人心惶惶。(圖/Shutterstock)

根據《The Japan Times》(日本時報)報導,Google日本分公司收到的信件離退方案指出,若員工同意的話,還可領90天薪資,一直領到5月31日,倘若在14天內同意公司安排並完成離職手續,還會有額外津貼獎勵。

但部分員工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單方面遭解雇,決定組成工會向公司表達抗議,並要求和Google總部談判。有工會成員表示,日本分公司並沒有就裁員決定做出明確的解釋,希望能獲得充分客觀的理由,「公司需證明這是社會可接受的方式。否則就是非法和無效的。」

報導提到,該郵件只發給Google部分員工,未說明受到衝擊的規模有多少人,導致公司內部人心浮動,因此工會希望能向Google了解裁員規模並進行協商。據悉該公會是東京經理工會的一個分支機構,成員為Google日本分公司旗下員工,但並非所有人都是日本人,有美籍員工透露自己持簽證工作,如果失業的話就必須離開日本,「這裡已經是我第二個故鄉,所以我感到非常的擔憂與害怕。」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