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菜只有白飯!馬祖官兵「沙灘寫字」求救:沒肉吃 邱國正道歉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主菜只有白飯!馬祖官兵「沙灘寫字」求救:沒肉吃 邱國正道歉

曾代表民進黨參選莒光鄉民代的退伍老兵陳竑任日前在臉書發布一組疑似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字求救「沒肉吃」的照片,引發網友展開熱烈討論。對此,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昨(5日)澄清指出,負責運補的軍租民船,因海象不佳及故障維修,致多次無法順利運補至馬祖地區,目前已運送可供全防區官兵12日伙食所需的冷凍肉品。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6日)上午在立院受訪時也道歉坦言,國防部有不夠周延的地方,並保證在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不會再發生此事。

馬祖官兵沒肉吃在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官兵沒肉吃,在沙灘寫字求救。(圖/翻攝臉書/陳竑任

陳竑任昨(5日)在臉書曬出一組照片,只見沙灘上被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祖阿兵哥主菜是白飯」、「不要罐頭」等字句,並在文中表示,「熊熊開車回來停好也適逢退潮,望著沙灘看了這些字,了解到軍中弟兄就為了貨船沒開無法運補,簡簡單單的幾個字發表了他們的心聲。有誰能幫離島軍民解決困境,斷糧危機老是浮上檯面」。

 

對此,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昨(5日)發聲明澄清指出,負責運補冷凍副食的軍租民船,近期因海象不佳延航及故障維修,致多次無法前順利運補冷凍副食品至馬祖地區,防區現有肉類均採各島就地採買,但由於莒光地區貨源有限、肉品廠商供貨不穩,故本月4、5日肉類供應不足,暫以軍用各類罐頭替代,其餘食材均充足,並強調網傳所稱僅有白米並非事實。馬防部也指出,在獲悉情況後,已協調南竿肉商6日調撥冷凍肉品撥補莒光地區,也指出司令部對於官兵生活照顧極為重視,針對後續軍租民船仍有延航之虞,6日將以C-130運輸機採空運方式前運副食品,以滿足官兵實需。

馬防部今日上午再度表示,指揮官陳文星及副指揮官馬吉瑞已於今日上午7時親自以交通船運送2日份冷凍肉品至莒光地區,並已完成卸載。此外,今日上午C-130運輸機將前運5.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可供應全防區官兵10日伙食所需;至於前運馬祖的軍租民船目前尚在維修中,若仍有延航之虞,將持續以C-130運輸機採空運方式前運副食品,滿足官兵實需。

國防部長邱國正

▲國防部長邱國正為不周延的部分向官兵道歉,並承諾未來不會發生此等情況。(圖/翻攝YouTube/國會頻道

而邱國正今上午在立院受訪時坦言,因天候問題不能責怪官兵,馬防部也告知,過去也曾因有過此等狀況,並承諾會多方面彌補這個問題。針對運補船的整補或汰換問題,他說都有相關配套,但仍為不周延的部分向官兵道歉。至於針對有網友揶揄「中共用滷肉飯就能搞定外島官兵」的言論,邱國正則回應表示,自己過去也有待過外島,會有彌補方法,並向外島官兵保證不會再有這狀況發生;針對官兵透過沙灘寫字才能抒發「沒肉吃」心聲一事,邱國正則認為這也是問題之一,要檢討領導幹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1: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