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不明來源稱「台灣9成退役國軍皆共諜」!《日經新聞》道歉了

記者: 陳怡穎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引述不明來源稱「台灣9成退役國軍皆共諜」!《日經新聞》道歉了

日媒《日本經濟新聞》上月28日有報導表示,台灣國軍有多達9成將領退役後大多赴中,出賣軍中情報成為共諜,報導一出在我國引起軒然大波,外交部向駐日代表處遞交文書,以及向日本交流協會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日經新聞》公開道歉。《日經新聞》今(7日)在相同版面刊登聲明,表示報導內容不代表社方立場,「對於造成困擾表示遺憾」。

▲《日經新聞》澄清上月報導「台灣退役國軍9成皆共諜」,僅為受訪者個人意見。(圖/Shutterstock)

《日經新聞》的國軍9成共諜論報導引起輿論譁然,外交部透過駐日代表處要求該社澄清相關報導,經過8天時間,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日本經濟新聞》2月28日引述不明來源,質疑我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報導一事,經我方表達嚴正關切後,「日經新聞」已於3月7日在原報導相同版面刊登聲明。

《日經新聞》聲明澄清,表示報導中的陳述僅為受訪者個人的立場及意見,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的立場,對於該報導造成困擾表示遺憾,今後將致力於報導之公平性。外交部表示肯定日經新聞的澄清,也期盼社會回歸理性,同時重申政府立場整體一貫,國軍以效忠國家人民、保家衛國為天職與使命,為國家生存及百姓福祉而戰,是守護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最堅定的力量,其忠貞氣節絕不容懷疑與汙衊。

《日經新聞》在2月28日報導引述不明來源表示,有高達9成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將國軍情資賣給中方換取金錢,腐敗已為常態,更表示國軍如今仍以「外省人」居多,歷屆國防部長也幾乎都是外省人,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第一時間怒斥「這是完全捕風捉影訊息,對軍方已造成很大波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