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鮮燒烤餐廳徵才「月薪最高42萬」 網友嗨喊:老闆太佛了!

記者: 張毓函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高雄海鮮燒烤餐廳徵才「月薪最高42萬」 網友嗨喊:老闆太佛了!

在台灣南部工作薪水都很低嗎?近日在高雄茄萣區一家海鮮燒烤餐廳的徵才啟事引起了網友的關注。該餐廳在報紙上刊登了徵廚房助理、中工和廚師的職位,工作時間為下午4點至凌晨1點30分,換算下來每天工作時間為9.5小時,給出的月薪範圍為3萬6千元至42萬元之間。

▲ 有網友在《我是茄萣人》分享一則餐廳徵人啟事(圖/翻攝自《我是茄萣人》社團)

許多網友看到這則徵人啟事後紛紛留言,有些網友表示想要應徵這份工作,也有些網友認為是登報人員排版上多了一個0的錯誤造成了誤解。

根據公開資料,高雄市餐飲業平均年薪約為 30-35 萬元左右,不過實際薪資會因應職位、經驗、公司規模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高端餐飲業的年薪可能會高於市場平均水平。而高雄茄萣的這份徵才啟事月薪高達42萬元,算下來年薪甚至可以達到504萬元,相當驚人。

▲ 高雄茄萣一家餐廳開出年薪超過500萬的職缺(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網友看到這則消息後都非常驚訝,紛紛表示半夜排隊也要去應徵這份工作。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依照台灣老闆的習性,這個月薪僅僅是給出的範圍,實際上能拿到的薪水就是最低的起薪36000。此外,也有網友認為,這個月薪可能只是排版造成的錯誤,老闆還會意外怎麼會這麼多人來應徵。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