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蛋荒越演越烈!鴨蛋明起漲價「每台斤貴3元」 創歷史新高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快訊/蛋荒越演越烈!鴨蛋明起漲價「每台斤貴3元」 創歷史新高

因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台灣目前出現嚴重的雞蛋荒!因此,許多店家已經開始使用鴨蛋取代雞蛋。受到影響的不只有餐廳,就連台北市的營養午餐都傳出因缺蛋及物價飆漲,未來一餐可能會漲5元;還有一些拉麵店直接將製作溏心蛋的雞蛋以鴨蛋作為取代。

台灣鴨蛋漲價

▲台灣雞蛋嚴重缺貨,如今鴨蛋也跟著漲價。(示意圖/Shutterstock)

對此,農委會證實,從明天(10)起,鴨蛋產地價及批發價,每台斤會貴3元,產地價為48元,是歷年來新高。由於缺蛋情況仍持續,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表示,將會在3月18再討論是否要調漲雞蛋的價格。

事實上,鴨蛋漲價有跡可循,在鬧「蛋荒」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曾在立院備詢時回應,大家買不到雞蛋可以採購鴨蛋,遭到外界批評「何不食肉糜」,如今鴨蛋價錢也上漲,對民眾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