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上兵真的穿救生衣「游到沒力」中國獲救?邱國正回應:還在查證

記者: 陳怡穎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金門上兵真的穿救生衣「游到沒力」中國獲救?邱國正回應:還在查證

我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驚傳一位陳姓上兵失聯,引發軒然大波,軍方和海巡署緊急展開全島搜尋,就連陳姓上兵的父親都趕到金門協助軍方幫忙找尋兒子,卻始終不見蹤影。然而稍早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指稱這名上兵「游到中國」,因體力不支被對岸海警救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做出回應。

▲二膽島上兵據傳「游到中國」被海警救起。(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位26歲的陳姓上兵失聯消息曝光後,金防部曾表示他在部隊資歷已有2到3年,軍中職位為伙房兵,平時和同袍相處互動自然,失聯前也無任何異常,此次只帶走手機和錢包,並未有任何槍彈遺失;據《壹蘋》新聞網稍早報導稱,這名陳姓上兵疑似因感情和債務因素穿著救生衣游到中國卻體力不支,幸而被海警救起,有消息人士指他性命無礙、順利獲救,初步研判並非投共,而是單純只想逃兵,但何時送回台時間仍不確定。

僅有0.28平方公里的二膽島距中國廈門僅有4.4公里,軍方先前判斷因海象不佳、海水冰冷,陳姓上兵應該沒有「游到中國」的可能,國防部長邱國正曾透露,他可能有債務方面的困擾,「可能有一點,但不是特別嚴重」,雖無法臆測,但也不能完全排除相關原因,「事情發生不能夠臆測,一是察覺是槍械有無減少、第二是他在部隊管教的問題,這些都單方面問過,但沒有對外發布」。

如今傳出陳姓上兵真的游到對岸被救起,邱國正再度否認報導所指「單純逃兵」:「我可沒有講他逃兵」,至於究竟是什麼原因失聯要等找到人才能真正確認,身上救生衣來源也要徹查。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也表示,軍方目前還在查證階段,「還是傳言」;陸軍司令部則指目前並未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將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後續將依查證結果主動對外說明。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8: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