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也玩抖音?仔細一看「竟是身份被盜」 假帳號粉絲破2萬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蔣萬安也玩抖音?仔細一看「竟是身份被盜」 假帳號粉絲破2萬

台北市長蔣萬安坐擁2.16萬粉絲的抖音(TikTok)帳是假的,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10日)指出,蔣萬安市長被盜帳號3個月,渾然不知,直到她於本月3日提出書面質詢提醒才得知此事。蔣萬安今上午出席「北市勞檢處與繩索作業同業締結安全伙伴」記者會時表示,據他了解,昨日已經報警處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遭人盜用身份創抖音帳號

▲台北市長蔣萬安遭人盗用身分創抖音帳號「wanan.chiang」。(圖/翻攝臉書/蔣萬安

林延鳳表示,抖音帳號「wanan.chiang」張貼蔣萬安大頭照與姓名,自去年12月11日起更新各種有關蔣萬安的短影音,吸引2.16萬粉絲追蹤,按讚數更高達13.03萬,讓她一度也以為是官方帳號。她於本月3日以「蔣市長還要用抖音嗎?」提出書面質詢,怎料市府9日回函聲稱「蔣萬安市長並無開設抖音帳號,該帳號係外界不明人士假蔣市長名義所為,本府已向警察局報案。」

 

林延鳳狠批,市府這種後知後覺、「無要無緊」的態度,如果讓這位「假蔣萬安」在外透過私訊招搖撞騙,甚至是在取得多數網友信任後,用AI或「Deepfake」假冒市長上傳影片,發布市政假消息,該由誰負責,她強調,「適逢總統大選將至,這種問題更不能輕忽。」

台北市長蔣萬安抖音帳號是假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2.16萬粉絲的抖音(TikTok)帳號是假的。(圖/翻攝TikTok/wanan.chiang

林延鳳認為,蔣萬安作為市長,既然深受其害,應當更加嚴謹看待、有所作為,要從「受害者」身分積極轉變成「除害者」,呼籲警察局應對該案提出專案報告、加速找出那位藏在「假蔣萬安」背後的幕後黑手,並對此類假冒他人帳號,已涉刑事不法案件列專案嚴查;她同時點名資訊局、教育局等府內機關應落實宣導抖音資安疑慮與「假消息」識讀,並嚴禁公務用通訊產品安裝該項存有資安疑慮的軟體。

 

針對抖音出現假帳號一事,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北市勞檢處與繩索作業同業締結安全伙伴」記者會受訪時表示,據他了解,昨天已經報警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8: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