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測血氧!螢幕下Face ID「沒這麼快」 分析師:至少還要2年

記者: 陳彩梅
3C | | 觀看數:0
還能測血氧!螢幕下Face ID「沒這麼快」 分析師:至少還要2年

由於不少果粉已經厭倦iPhone的瀏海或動態島設計,因此期盼蘋果能盡快將Face ID模組塞進螢幕下方。據分析師Ross Young最新預測指出,礙於感測器的問題,蘋果螢幕下Face ID功能沒這麼快推出,可能最早得等到2025年才會將Face ID模組移至螢幕下方。

▲ 蘋果可能在2025年推出的iPhone 17 Pro使用螢幕下Face ID功能。(示意圖/ENews) 

Ross Young表示,蘋果原先計劃在2024年推出的iPhone 16 Pro上搭載螢幕下Face ID功能,但因為感測器問題,導致這項規劃被推遲到了2025年,意味著iPhone 17 Pro可能會是蘋果首款配有螢幕下Face ID的iPhone。


Ross Young提到,目前的動態島左側膠囊形狀的部分,是供Face ID模組使用的,若iPhone順利推出螢幕下Face ID功能,就能進一步縮小iPhone上方動態島的大小,但螢幕仍可能會為前置鏡頭保留一個穿孔設計。


另外,報道指出,蘋果似乎有機會重新推出Touch ID版的iPhone,且計劃把Touch ID藏在螢幕下面,此次設計將是一組結合了短波紅外線和光學系統等元件的新系統,除了基本的指紋識別外,也可以用來測試血氧濃度、脈搏等,甚至可以分辨使用者的手是乾的或是濕的,藉此調整不同的辨識率來解鎖 iPhone。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