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位女議長」獲陳水扁頒授勳章!傳奇女星扇千景癌逝 享壽89歲

記者: 陳彩梅
日韓 | | 觀看數:0
「日本首位女議長」獲陳水扁頒授勳章!傳奇女星扇千景癌逝 享壽89歲

日本傳奇女星扇千景(本名:林寬子)從舞台演出,橫跨影壇、政壇,成為日本參議院首位女性議長,又在擔任國土交通大臣期間,受時任總統陳水扁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一生經歷相當精彩。沒想到,扇千景因罹患食道胃接合部癌,於9日上午7時56分在東京都內醫院逝世,享壽89歲。

▲ 扇千景因罹患食道胃接合部癌病逝,享壽89歲。(圖/翻攝自 微博、報知新聞社

據日媒報導,扇千景的丈夫為歌舞伎名角四代目坂田藤十郎,他已於2020年辭世,享壽88歲,如今扇千景不幸罹癌病逝,享壽89歲,家人決定採取密葬儀式,喪主為長子、歌舞伎演員中村鴈治郎。

事實上,扇千景是寶塚歌劇團出身的女演員,踏入戲劇圈成為演員後,出演無數電視劇、拍過53部電影,直到1977年轉戰政壇,當選參議院議長,寫下女性第一人紀錄。此外,扇千景也加入內閣,擔任國土交通大臣、運輸大臣等要職,不僅在任期內修改台日航約,增加台日間定期航班及包機的班次,讓更多的台日旅客互訪,也協助日本新幹線技術首度輸出到台灣,使台灣的高鐵建設為南北台灣人民帶來的舒適與便利。

根據總統府官網資料,時任總統陳水扁曾於2008年4月特別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扇千景,以表揚她長期致力促進台日友好關係的卓越貢獻,而她也是日本史上首位獲頒旭日大綬章、桐花大綬章的女性人物,令人敬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7: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