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績不好老師暴走怒罵 傳訊家長「孩子的手留著無用建議打殘」

記者: 孔彥辰
中國 | | 觀看數:0
學生成績不好老師暴走怒罵 傳訊家長「孩子的手留著無用建議打殘」

教師是社會中的重要職業,他們對孩子們的成長和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教師的言行舉止應該具有高度的職業操守和道德素養。然而近日網傳一名小學老師竟建議家長「打殘孩子的手,留著裝飾看著令人噁心」引發高度關注。

小學老師打小朋友

▲ 一名小學老師傳訊家長建議將小孩的手打殘,引發高度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

廣東省湛江市吳川市一名小學五年級語文老師近日因在班級家長群中建議家長「打殘孩子手,留著令人惡心」,引發了廣泛的討論和批評。據網友曝光的聊天截圖顯示,「楊某某老師」在班級家長群中分享了一張留白試卷照片,並在群裡發出消息稱,「如果孩子的手無用,建議家長乾脆打殘算了,留著裝飾看著令人惡心。」此外,她還表示,「這就是平時不完成作業取得的成果,不知家長有何感想。還這麼寵著孩子,你就是推孩子走上不歸路的助手。」此事經網友轉發後引起廣泛的關注和批評,吳川市教育局已介入調查此事。

小學老師偏激言論

▲老師的發言引發關注(圖/微博)

據瞭解,這名語文老師不僅在家長群中發表了有關言論,還在一次與學生家長的對話中表示,「你女兒的手留著也無用,什麼作業也完成不了,考出這樣的成績,丟人現眼。」這些言論引起了家長和公眾的強烈譴責。

▲ 該名老師疑似非第一次發表類似言論(圖/微博)

有民眾認為「孩子只是學習不好,不是十惡不赦」、「恨鐵不成鋼跟語言暴力是有區別的」,但也有民眾認為「當老師就要佛系一點,管多罵多遭人嫌,管少至少不會被說不配為人師表」。

教育部門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並將根據調查結果採取相應的紀律處分和教育措施。同時,該事件也再次引發了社會對於教育方式和教師職業道德的關注和討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