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主控《以神之名》「侵犯人格」!要求下架:否則每天索賠千萬

記者: 陳彩梅
日韓 | | 觀看數:0
邪教主控《以神之名》「侵犯人格」!要求下架:否則每天索賠千萬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南韓4大邪教的惡劣行徑,其中第5、6集講述了「嬰兒花園」教主金己順向幾百名信徒成功洗腦,讓他們甘心奉獻所有財產、成為奴隸為教主賺錢、六親不認到殘殺親生子女,引發世人對於南韓邪教的熱烈討論。最新消息指出,金己順已聲請假處分,以「侵犯人格」為由,要求Netflix下架紀錄片,否則每天索賠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4萬元)。

▲ 南韓邪教團體「嬰兒花園」創辦人金己順。(圖/翻攝自 Netflix K-Content

綜合韓媒報導,高齡83歲的金己順於1982年在京畿道利川創辦協業農場兼邪教團體「嬰兒花園」,奴役400名信徒,不僅順假借上帝的名義,誘使多名年輕男信徒與自己發生性關係、要求信徒交出所有財產,甚至強迫信徒每天無報酬的從早上6點工作到凌晨0點,結果農地在短短6年間,從原本的4000坪拓展到13萬坪,還因此被選為「尖端技術農業示範園區」,更從政府和京畿道廳獲得韓幣23億5000萬元(約新台幣6185萬元)的補助,隨後又成立了知名連鎖唱片行「新娜拉」(Synnara),以販售偶像專輯為主,讓她賺進巨額財富。

▲金己順自稱「嬰兒神」。(圖/翻攝自 Netflix K-Content

不僅如此,金己順曾教唆信徒暴力毆打3名信徒致死,一名女信徒的7歲兒子因說「我不喜歡嬰兒」,被關在豬圈虐打致死;年輕貌美的姜姓女子和金己順的兒子交往被發現後,遭關在倉庫內被毆打致死,卻完全找不到姜女的遺體,金己順一度被依殺人罪起訴,卻因為證據不足,最後被判無罪。

▲金己順曾誘使多名年輕教徒與自己發生關係。(圖/翻攝自 Netflix K-Content

令外界感到傻眼的是,雖然金己順涉嫌逃稅、貪汙、詐欺、施暴、殺人5項罪行,卻只有貪污及逃稅罪成立,被判有期徒刑4年和罰款韓幣60億元(約新台幣1億5700萬元),而她在服刑完後,靠著新娜拉唱片的收益及過去剝削信徒所得的金銀財富,繼續過奢華生活。

南韓法律界人士13日透露,金己順及嬰兒花園的現任代表安某,已於8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南韓Netflix、製播該系列紀錄片的電視台MBC與製作人曹聖鉉(조성현)下架紀錄片中談及嬰兒花園的第5、6集。金己順方面表示,該紀錄片對其人格造成侵害,若Netflix繼續在平台上播放該紀錄片,就必須每天支付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4萬元)的賠償金。

事實上,《以神之名》並不是第一個揭露嬰兒花園勢力的節目,2001年電視台SBS時事節目《想知道真相》原先也打算播出與嬰兒花園相關的內容,但金己順在節目播出前利用聲請假處分的方式得逞,這回才會想以相同的方式對抗Netflix。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