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到安安市長美聲!高虹安「翻唱五月天歌曲」涉版權問題 音檔遭下架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聽不到安安市長美聲!高虹安「翻唱五月天歌曲」涉版權問題 音檔遭下架

為了宣導反詐騙,新竹市警察局邀請市長高虹安錄製5段音檔,並透過垃圾車強力放送,其中一段高虹安清唱五月天《突然好想你》的2句歌詞,卻遭議員質疑恐涉及侵權,引發爭議。對此,新竹市警察局昨(14)日回應,目前已將音檔下架,在尊重版權的前提下,展現最大誠意共同防堵詐騙。


▲ 高虹安清唱五月天《突然好想你》的2句歌詞進行反詐意識宣導,卻意外捲入侵權風波。(圖/翻攝自 臉書/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高虹安在一段長約1分鐘的宣導短語中,獻唱五月天《突然好想你》的2句歌詞,「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提醒市民不要輕易相信許久不見的朋友,因為那些很有可能就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


不過,民進黨市議員劉康彥質疑,此舉恐有版權問題,新竹市政府疑似在未經「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的同意之下,讓高虹安翻唱重製五月天的歌曲,再透過垃圾車播放,甚至放在網路提供下載,但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並不對外授權任何的翻唱詞曲重製,強調「這都是錯誤示範,誠心建議高虹安重新錄一個宣導版本」。


對此,新竹市警方解釋,由於詐騙手段層出不窮,為保護市民財產,警局才會以耳熟人詳的歌曲做出創意宣導方式,希望市民對詐騙手段有更深刻的認識,而錄音檔引用歌曲2句原詞清唱,是為了反詐騙宣導之用,以公益為目的,未有其他營利的行為,惟為求周全,目前已將市長清唱版本從官網下架,在尊重版權的前提下,展現最大誠意共同防堵詐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