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登山客突遭60kg巨石砸中濺血 抬頭看傻眼「一群狒狒在丟石頭」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3登山客突遭60kg巨石砸中濺血 抬頭看傻眼「一群狒狒在丟石頭」

南非西開普省(Western Cape)日前發生一起極其罕見的登山事故,當地7名健行登山客到偏遠山谷進行繩索垂降探險,不料期間竟遇到一群狒狒出現在頭頂上方懸崖,還將一塊重達60公斤的巨石推下山崖砸向他們,造成3人腿部骨折,其中一人的腿還被碎石割出開放性傷口,不幸的是緊急情況並未就此結束,據稱這群狒狒繼續向下投擲更多石塊,嚇得他們急忙找遮蔽處,並撥電求援。

南非西開普省狒狒竟朝登山客投擲石頭

▲南非西開普省(Western Cape)日前發生一起罕見登山事故,一群狒狒竟將一塊重達60公斤重的巨石推下山崖,造成3名登山客腿部骨折。(圖/翻攝臉書/WSARWesternCape

根據外媒《New York Post》報導,今年2月初,7名登山客前往班霍克山(Banhoek)峽谷進行繩索垂降與健行探險,第一天的行程十分順利,直到第二天眾人停下來吃午餐時,發現頭頂上方的懸崖上出現一大群豚尾狒狒(Chacma baboon,又稱Cape baboon)。據了解,這種狒狒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猴子之一,體重重達 80磅(36公斤)、成年個體身長可達1.2公尺,尾巴最長約84公分。

 

其中一名登山客表示:「這是我第三次走這條路,但卻是我第一次目睹狒狒出沒」,雖然狒狒群對於他們的出現感到不安和好奇,但這群登山客沒有多想便繼續沿著懸崖往下撤,正當其中2人順利垂降55公尺至一處瀑布時,一塊重約60公斤的巨石突然從天而降,砸向其餘5人當時所站的岩壁上,巨石在撞擊下瞬間破碎,鋒利的岩石碎塊濺起擊中3名登山客,導致他們腿部骨折,其中一人的腳還被割出開放性傷口。與此同時,第5名登山客差點被巨石撞到岩壁上,萬幸在墜落過程中被安全繩救了一命。

南非西開普省狒狒竟朝登山客投擲石頭

▲荒野搜救隊出動直升機到現場救援,將傷者上吊至直升機。(圖/翻攝臉書/WSARWesternCape

然而危險情況還沒結束,據稱這群狒狒持續朝他們投擲更多石塊,迫使他們急忙躲避並尋找遮蔽處。事後眾人設法撥通了SOS求救電話,動員一架救援直升機和一組荒野搜救隊人員展開救援行動。救援隊抵達現場後,將3名傷者抬上擔架吊上直升機送醫,其餘4名未受傷的成員則自行走下山。

 

報導引述一名靈長類研究人員說法指出,究竟這群狒狒是蓄意朝人投擲石頭,還是在移動的過程中不慎將石塊推下懸崖恐將永遠成為未解之謎,但要說是單純巧合卻掉落不少數量的石塊,而且要「不小心」搬動一塊60公斤的巨石絕非易事。她補充,狒狒容易被不習慣的事情弄得焦慮不安,牠們可能習慣看人類沿著山崖小徑行走,但卻不習慣看人類從峭壁上垂降滑落。據倖免免遇難的其中一名登山客表示,他們不相信狒狒是故意做出「攻擊性」的行為,他補充,這個地區到處都是鬆動的岩石和碎塊,「很可能是狒狒在上層岩壁跟著我們走的時候移動了岩石。」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