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頭暈不適!Apple Watch狂跳「心跳異常」 結果真的罹患心臟病 

記者: 陳彩梅
3C | | 觀看數:0
男頭暈不適!Apple Watch狂跳「心跳異常」 結果真的罹患心臟病 

Apple Watch主打擁有心電圖(ECG)功能,可以偵測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的心律不整,幫助用戶發現健康問題。沒想到,36歲的作家亞當(Adam Croft)分享,某天他的Apple Watch突然跳出「偵測到心房顫動」的警告,結果就醫檢查後,意外發現自己真的罹患心臟疾病,讓他十分震驚。


▲ 男子被蘋果手錶警告「偵測到心房顫動」,就醫後證實罹患心藏疾病。(圖/翻攝自 9to5Mac


根據《9to5Mac》報導,事發當晚,亞當出現頭暈、全身冒冷汗等症狀,但他沒有多想就直接上床睡覺,不料隔天一早醒來時,赫然發現Apple Watch發出好幾次警告,提醒他可能有心房顫動的問題,嚇得他立刻聯繫緊急醫療單位,醫護人員指示他必須趕在一小時內就醫,於是亞當火速前往醫院檢查,才得知自己真的罹患心藏疾病。


亞當坦言,過去幾個月他曾有短暫心悸、心律不整的問題,但當時他所配戴的Apple Watch並未偵測到異常,所以他也不以為意,多虧了這次有Apple Watch的警告,才讓他及時就醫接受治療,接下來將進行心律調整手術(cardioversion procedure),使心律恢復正常。


亞當笑稱,當初自己並不是衝著心電圖功能而入手Apple Watch的,更從未想過會用到這個功能,但有了這次經驗之後,未來會一直戴著這支Apple Watch。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7: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