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歲女餓成骷髏!每天「只能吃一口飯」狂翻垃圾 爸媽卻買新iPhone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高雄6歲女餓成骷髏!每天「只能吃一口飯」狂翻垃圾 爸媽卻買新iPhone

高雄一名6歲女童長期受林姓繼父虐待、每天只能吃一口飯,迫使她在外偷食物、乞食,甚至是狂翻垃圾桶找剩食充飢,導致體重僅13.5公斤,瘦到像一具骷髏,直到女童上小學,校方發現她嚴重營養不良、全身是傷,於是通報社會局,才揭發整起事件。女童外公指證,她的父母不給小孩吃飯,卻有錢買最新款iPhone,一審法官依《妨害幼兒發育罪》判處林男4年2月徒刑,事後經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認定女童長期受虐,故維持一審4年2月刑度,全案可上訴。

▲6歲女童遭凌虐,父母每天只給她吃一口飯 ,卻有錢買最新款iPhone。(示意圖/123RF)

根據判決書指出,女童母親下嫁給林男後,於2019年12月生下次女,並把女童託給林男照料生活起居,林男卻限制女童一餐只能吃一口飯,導致女童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出現營養不良、低血鈣、輕度貧血、體重過輕等症狀,後來女童飢餓難耐,只好在外偷食物、乞食或在垃圾桶翻找剩食充飢,瘦到體重僅13.5公斤。

不僅如此,女童就讀幼稚園大班時,林男經常徒手、用棍子或「愛的小手」毆打女童,造成她全身傷痕累累,直到女童上國小一年級,校方發現她體瘦如材、身上有傷,且多次在教室翻垃圾桶找食物,便緊急通報社會局,才揭發女童長期受到家暴,於是進行緊急安置,並報警處理。

▲社會局接獲虐童通報後,趕緊協助女童報警。(示意圖/Shutterstock)

審理期間,林男否認凌虐女童,辯稱自2020年開始,因經濟狀況不佳,女童才會挨餓、營養不良,不是刻意不給她飯吃,而且只用「愛的小手」打她的小腿,並沒有造成她身上的傷痕。不過,女童外公指證,女童母親和林男都有在打零工,不僅都有機車,還用著最新款的iPhone,經濟狀況並非不好。

一審法官審酌,林男身為女童繼父,竟未能善盡保護教養之責,反而長年凌虐女童,使女童承受巨大身體痛苦,也嚴重影響女童的身心發展,最終依妨害幼童發展罪,判處林男4年2月徒刑。林男不服上訴,二審因女童安置前營養不良、瘦到像「骷髏頭」,認定女童長期受虐,維持一審4年2月刑度,可上訴。

★《ENews》提醒您

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協助護送被害人就醫。

暴力行為不可取,若您或身邊人發生相關事件,可藉由下列通道求助:

1. 婦幼保護專線「113」求助

2. 上網諮詢通報「關懷E起來」

3. 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