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拾荒男買肉「堅持冥紙付款」 老闆不介意:只希望他能吃飽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暖心!拾荒男買肉「堅持冥紙付款」 老闆不介意:只希望他能吃飽

中國河南商丘街頭一名拾荒男子,日前在一處羊肉鋪買肉時堅持用「冥紙」付款,豈料肉鋪蘇姓老闆卻毫不介意、坦然收下冥紙,再將羊肝遞給對方,並直呼:「只希望他能吃飽」,而這暖心畫面被路人分享至網路上後,瞬間引來大批網友關注,不少人紛紛大讚老闆懂得照顧弱勢族群的善舉。

▲拾荒男子用冥紙買肉,羊肉鋪老闆竟坦然收下。(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晚間,當時拾荒男子走到羊肉鋪門口,拿出2張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40元)的冥紙賣肉,蘇男不僅沒有拒絕,還很淡定地收下冥紙,並隨手切了一塊羊肝遞給對方。

蘇男表示,其實這名大約50多歲的拾荒男子經常光顧羊肉鋪,一週大約會來2、3次,一開始是使用撿來的塑膠瓶到店換肉,後來改用冥紙買肉,他曾試過直接給肉、不收冥紙,對方卻不願意把肉拿走,不過他本身並不忌諱冥紙,且拾荒男子每次專挑羊肝、羊雜等,都不是很貴的肉,所以他才決定坦然收下冥紙,當作把肉送給對方,希望對方能填飽肚子。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問心無悔,百無禁忌」、「明顯拾荒者就是精神不正常的人,老闆真善良」、「老闆真是純善之人」、「老闆真善良,願好心有好報」、「這個社會還是心善的人多,老闆這份心意就是春日裡一道溫暖的陽光」、「好人有好報,這樣的好人應該多來點」、「老闆太有格局了」、「這樣的老闆絕對一生平安,發大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6: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