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連掉2次槍!邱國正怒了放話「會辦很多人」:讓他們掉腦袋

記者: 余姿函
焦點 | | 觀看數:0
國軍連掉2次槍!邱國正怒了放話「會辦很多人」:讓他們掉腦袋

近日,國軍接連發生2起掉槍事件,引起朝野議論。其中,教準部所屬龍泉新兵訓練中心遺失一把「45手槍」,陸戰隊99旅則在械彈檢查時,發現短少兩把T91步槍「槍機」。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今天表示,會嚴肅處理此事,並加強槍械管理。

邱國正表示會處理國軍掉槍一事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對國軍掉槍事件,感到十分憤怒。(圖/翻攝自YT@國會頻道)

據悉,龍泉新兵訓練中心在實施動員裝備先期整備檢查時,發現真槍被替換成模型槍,99旅也發現短少2T91步槍「槍機」,這些問題均發生在去年,卻未被及時發現。對此,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移送司法偵辦。

海軍參謀長吳立平也承認,要找回遺失的槍具有一定的難度。立委王定宇也對此事表達關切,並呼籲國防部應該加強管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邱國正對於這兩起重大疏失感到遺憾和痛心。他表示,「怎麼會有這麼膽大、無知、莫名其妙的幹部,尤其位階還不低」,在專案處理後,他強調會辦很多人,「我會讓他掉腦袋,這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雖然要徹底查明問題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但邱國正強調不會拖延,預計12個禮拜能有結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5: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